7/01/2006

鯉魚潭的藏寶維護

鯉魚潭位於埔里的東方3公里,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去年10/15~10/16兩天我跟幾個同學去埔里的鯉魚潭露營,因為附近的景色真是不錯,所以我就順便在潭邊藏了一個藏寶,希望讓一些人有機會去尋寶順便到此一遊。

前些日子梅雨季大雨一直下個不停,等到梅雨季一結束B.T兄就迫不及待的在6/21去找這個點,結果才發覺湖水水位高漲已淹到藏寶所在地的涼亭地板了(B.T拍的現場照片),藏寶的位置已在水中了,甚至說不定藏寶盒還有可能被漂走,所以今天我趕快抽個空去查看一下。雖說要前往之前我是有信心藏寶盒應該還在,但還是有點擔心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或者是藏寶盒密封性不好進水。

我抵達鯉魚潭時已是下午的4點半了,天氣相當不錯,比起我以前來過的幾次視野都還清楚,所以就多補拍了幾張照片留存。今天因為是周六,遊客還不少,當然湖邊也有不少釣客在釣魚,幸運的是我藏寶的那座涼亭沒有釣客在,所以也就比較容易下手。

藏寶所在地的涼亭藏寶所在地的涼亭涼亭旁的水位仍高

懷著有點自信又有點怕失望的心情,我找到了我的藏寶地,還好今天的水位已下降了,但也只是下降到剛好沒淹到藏寶而已,探頭一看,我以前特地放的遮蔽物還在,這證明我的寶物還在,心裡的擔心解除了一半,但還是擔心藏寶盒會不會進水,小心翼翼的取出藏寶盒,一看就知道果真泡水泡了好久(應該有一個星期以上吧!),塑膠袋上附著了不少髒東西,打開兩層的塑膠袋拿出藏寶盒,看外觀應該還好,打開求證一下,耶!太好了,真的完全沒進水!這個保鮮盒的功能真是太可靠了。

藏寶盒外觀藏寶盒內部還是乾的

由於下周六就要參加Jing兄在日月潭辦的地理藏寶網聚(英文/中文)了,所以順便把藏寶盒中的旅行蟲(Triple J the Plucked Chicken)帶走,以便拿去網聚的時候做交換。

今天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發覺上次來鯉魚潭時並沒有寫Blog,所以在這裡順便多放幾張鯉魚潭的照片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標籤:

6 Comments:

At 7/01/2006 11:40:00 下午, Blogger B.T said...

恭喜您!寶盒還在,並且完好無缺,我想下次再去,如果能避開釣客的話,應該是可以順利找到了。
明天也打算下南部去把我的TB"Nancy"和TB"Peggy"帶回來參加難得的網聚,真期待!

 
At 7/02/2006 02:26:00 上午, Blogger Jing said...

又是一個驚訝,沒想到盒子內部居然完全沒進水 :p ,看來保鮮盒真的很適合當cache喔~ ^^

 
At 7/02/2006 09:37:00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您的文字中可能已經透露出 cache 的位置了, 感覺跟我上回所想的位置應該相差不多, 只是上回有兩位麻瓜坐在涼亭釣魚害我沒法下手, 可恨呀.

 
At 7/02/2006 06:56:00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To:蝌蚪
其實也還好啦!原來這個點在官網的提示也跟我現在寫的差不多,所以這個點其實不難,只要沒有釣客在,然後用如果自己要藏會藏哪邊去想就好辦了,以您找寶的經驗,一看當然逃不出您的法眼!祝下次順利!

To:B.T
大家都有這個想法耶!今天看shinn也是特地去拿TB要帶去日月潭的網聚。
因為回頭有兩周內要放出去的壓力!我擔心到時候會不會TB多到大家不想拿!拿不完!

 
At 7/03/2006 12:38:00 上午, Blogger B.T said...

To: Jingle_tt
您的擔心我也有想到,不過既然是難得一次的聚會,就讓它隆重點吧!回頭的事回頭再解決囉!

To: 蝌蚪
你的想法跟我一樣耶!真奇怪我上次怎會沒找到?

 
At 1/08/2007 09:07:00 上午, Blogger Beluga said...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打完這個cache才回頭看此文章,扼腕之氣直衝腦門,猶如玉山主峰的cache,我得再去一次 Orz!
本文的確透露許多蛛絲馬跡,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沒先做功課看本文章,花了近一小時才找到哩!尋找期間還起了收兵的殘念呢!
這cache也搬新家了,擇日拜訪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