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6

流鼻涕也開花了

流鼻涕是雙心皮草屬的植物,跟非洲菫一樣同是苦巨苔科,因為它的花唇瓣上有兩條紫色的條紋,所以才被俗稱為「流鼻涕」。



這幾天不單我的小白兔貍藻開花而已,連流鼻涕也開花了,花瓣簡簡單單的、顏色清清秀秀的,好素雅的一朵花,看多了非洲蓳,回頭看看流鼻涕的花,倒有不同的新鮮感。
這盆流鼻涕是同事今年上半年給的兩片葉子所繁殖出來的,從葉柄泡水、發根、長芽、移植到今天的開花,大概經歷了半年多,每天看著它成長,終於等到今天開花了。

這幾天正逢我的小白兔跟流鼻涕開花,也剛好這幾天公司有點事,每天都忙得天翻地覆,每到準備下班時,身心都疲累不堪,不過一回頭看看正準備開花的流鼻涕,以及回到家中看看我的小白兔,不知不覺總又會讓我精神振作起來,真是不錯的調濟身心良方。看來除了假日的爬山尋寶外,平日如果日子難挨,好像種種花來分散自己的工作壓力也是很不錯的,不然萬一碰上了沒日沒夜的日子,即使等到了假日也是累得先好好休息再說,那日子可真的不曉得要怎麼過。

註:流鼻涕的繁殖除了用葉柄泡水外,也可以用人工授粉採種子來繁殖,相關的資訊可參見這裡

標籤:

4 Comments:

At 12/12/2006 09:29:00 上午, Blogger B.T said...

看來您除了爬山、尋寶外,又多了一項拈花惹草的興趣囉!而且還成果豐碩,我每次種都開不了花,真洩氣。

 
At 12/12/2006 11:45:00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我也要來培養第二興趣

 
At 12/12/2006 11:59:00 上午, Blogger Jing said...

流鼻涕?小白兔?
怎麼這些花花草草都會有些逗趣的名字?,不過感覺還蠻貼切的。:p

 
At 12/12/2006 07:26:00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To:B.T
我本來就一直有在種非洲蓳,小白兔貍藻跟流鼻涕倒都是一次種。還好有在種這些花草,不然以前還沒開始尋寶跟爬山前,就要無聊死了。

To:tadpole
您不是本來就有在養魚養草缸嗎?看您的草缸照片我都好羨慕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