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7

我的新玩具/工具-Treo 750v

我自開始用PDA以來,從Palm Vx、Palm 505、Palm TT5用了5年多,一直是沒脫離Palm的陣營,前一陣子看了PALMisLIFETreo 750v的介紹後,總算心動決心要跳槽Pocket PC。
說起來我的Palm的忠誠度算是很高,早幾年同事就已經紛紛捨棄Palm改用Pocket PC的系統,唯獨我還在堅守對Palm的執著,好幾度同事還笑我堅守一個日暮西山的產品,但我始終還是喜歡Palm操作界面的簡潔。但一來慢慢的兩個系統的競爭總會互相學習,Pocket PC的系統也愈來愈好用了,二來我也慢慢的不會去想要試各種的軟體,只著重於PDA對工作上的幫助,所以與桌上電腦整合較好的Pocket PC也就對我愈來愈有吸引力了。

圖來自香港Palm網站

肖想了好久,Treo 750v總算在上上個星期六入手,迫不及待的使用了兩個星期,除了因為使用界面上沒有Palm簡潔還在適應外,感覺就是『敗對家』,什麼原因讓我這麼爽呢:
◎有實體鍵盤,走到哪邊輸入都方便,以前要整理旅記或資料總是非得坐到電腦桌前不可,現在是任何地方只要有空就可以處理了。
◎手機加PDA,以後Outlook跟PDA及手機中的聯絡人資料就不需要額外花時間維持一致性了。
跟桌上電腦的Office系列軟體整合性很好,隨身整理的資料不太需要另行轉檔。
◎手機上網配合使用MSN,除了不在辦公室可以用它來聯絡外,最棒的是以後開會中突發狀況要私底下馬上找人或請人提供資訊就很方便了。
◎隨機的相機雖然只有130萬畫素,但出門臨時要用將就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照片品質樣張如下,陰天拍的,感覺效果不是很好!)



◎還有原先為了買Treo 650而練就的嘸蝦米輸入法,總算真的發揮功效了。坦白說在學嘸蝦米之前,我是用兩指神功來打注音,真是有夠慢的,現在為了要買有鍵盤的PDA而練就了嘸蝦米輸入法,雖然買這個機子有點小貴,但附帶學會中文輸入法的收穫倒是很划得來。
◎PaPaGo還沒有適用Treo 750v的版本,否則就可以帶著它趴趴走,對我這個路癡而言,又是一個利多。PaPaGo怎麼還沒出相容於Treo 750v的版本,真的有點迫不急待。

總之我發覺換了Treo 750v以後,整個個人的生產力提昇了好多。以前Palm是軟體多,想要什麼樣的功能幾乎都能找到相對應的軟體,但使用上可說玩的成分比較多(玩具成份大於工具成份),現在用Pocket PC則好像是辦公室的延伸,處理資料很方便,所以說生產力真的大為提昇(工具成份大於玩具成份)。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CE-Star提供的嘸蝦米輸入法字碼有點不齊全,很多以v、r、s、f結尾的字碼都沒辦法使用,使用上有點礙手礙腳的。
另外,當然要花點時間去從原來Palm系統把資料轉進來,不過這還是值得的,起碼轉換完以後可以跟桌上的PC有更好的整合。

備註:
◎我的Treo 750v是買二手的,對方買了一個月左右,用不慣以不到8折的價格出脫,我算是撿到便宜。
◎這一篇就是回鄉下老家時趁有空用Treo 750v打的,感覺不會像以前用銀幕上的虛擬鍵盤一樣,難用得沒使用多久就懶得再打了。希望有了這個玩具以後,因為它的方便性,以後部落格會寫得更勤些,不然前一陣子一忙部落格都快荒廢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